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中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对靖江市残疾人工作作出指示
信息时间:2017-10-20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1018日,靖江市残联主要负责人到北京向中国残联组织联络部相关负责人汇报残疾人证核发和管理等相关工作。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亲切接见了靖江市残联一行,对靖江市残疾人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高屋建瓴地对靖江市残疾人社会服务中心提升优化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吕世明认为,靖江市残疾人社会服务中心作为县级市残疾人综合性服务阵地,运作模式在全国县级市中唯一。尤为独特的是,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的基础上,创新方式,从助残励志体验出发,将生命阳光馆的精髓予以发扬传承。他希望,对生命阳光励志馆进一步充实、完善、提升,将生活体验、无障碍设施、文学创作、文化创业等内容有机融合,最终将该馆乃至靖江市残疾人社会服务中心建成向社会展示的平台、文明进步的窗口、残疾人培训的基地、志愿者服务的阵地,融入智能化、信息化元素,打造科技之楼、智慧之楼、温馨之家。同时,他冀望靖江市残联始终牢记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希望中心在训各类残疾人要多,残健交流融合互动要多。例如生命阳光励志馆的运行可以借鉴世博会生命阳光馆采用残疾人讲解员的方式,残疾人坐着轮椅、盲人带着耳麦、听力残疾人带着助听器,实际效果要出彩得多。靖江市残疾人工作的目的不是为了“面子工程”,是为了残疾人的生存,作为示范教育,让领导干部、残疾人、社会公众感受到靖江市残疾人工作的各项服务,社会效果很好。

吕世明指出,靖江市残联对生命阳光励志馆提出初步的提升计划,中国残联将邀请专家团队帮助优化,并将国际一流的无障碍等先进理念融入其中。他认为靖江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有行政保障,相关举措一定能有效落实,届时他将赴靖江视察、现场指导。靖江市残联负责人带着靖江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的嘱托,对中残联领导给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下一步将积极部署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