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市残联赴无锡考察学习
信息时间:2017-10-20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1019日,市残联理事长栾斌、副理事长赵幼林带领相关部室负责人到无锡市考察学习,学习无锡市残疾人工作的先进经验。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好轻松盲人按摩有限公司、新吴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无锡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并与无锡市残联进行座谈交流。无锡市残联副理事长徐斌等领导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在好轻松盲人按摩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参观了盲人按摩机构的各功能室,体验了“黑暗世界”咖啡馆,严三媛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公司在人才培养、集中安置盲人等方面的经验。在新吴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考察组参观了新吴区阳光工疗站、儿童康复中心、乐益残疾人工坊,并详细了解中心内各机构的运行情况。在无锡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托养中心的各功能室,了解中心为残疾人服务的基本情况以及残联对机构建设和运营的补贴政策。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无锡市残联领导应询介绍了无锡市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残疾人之家建设、残疾人康复、就业培训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效。栾斌理事长表示,无锡市残疾人工作定位高、措施实、效果好,非常值得学习,特别是在残疾人托养、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等方面的成果经验非常值得借鉴。市残联将积极学习借鉴无锡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找差距、补短板,促进我市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也期盼双方能加强工作交流,共同提高两地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