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信息时间:2018-03-28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323日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政府史立军市长、省残联高晓平理事长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市政协卢佩民主席、市委庄兆林副书记、市人大邹祥凤副主任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市政府陈明冠副市长主持大会开幕式。泰州市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区)委分管领导、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史立军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全市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五年来,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残疾人保障措施更加完善,惠残政策体系更加健全,残疾人康复服务更加精准,全社会扶残助残氛围更加浓厚,全市广大残疾人的生活更有保障、更有质感、更有尊严。

    史立军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投入,切实担负起“不让一个残疾人在小康路上掉队”的光荣使命和政治责任;各级残联组织要主动作为,强化政策扶持,推动精准帮扶,让每个残疾人都能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广大残疾人要不畏艰难、自强不息,做到有立身的本领、有坚韧的毅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贡献力量。

 

    省残联高晓平理事长在讲话中对我市过去五年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市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继续积极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设身处地为残疾人着想,想方设法为残疾人办实事。同时希望市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残联干部职工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广大残疾人解难。

 

    团市委书记殷俊代表全市各群团组织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残疾人事业是文明、进步、高尚的事业,让广大残疾人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每个单位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他号召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广大职工群众、团员青年、妇女姐妹、企业家、归国华侨等都来关注残疾人这一特殊社会群体,以实际行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助残新风,向残疾人伸出温暖之手,让残疾人感受人间真情。

 

    栾斌理事长代表市残联第四届主席团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为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泰州市残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全市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全市各级残联紧紧围绕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奋斗目标,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市残联四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广大残疾人的生活品质不断改善、幸福指数明显提高、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助残氛围日益浓烈,为实现我市残疾人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报告强调,未来五年全市残疾人工作要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以“实力残联、智慧残联、阳光残联、务实残联”建设为抓手,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致力通过制度性安排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体残疾人。

 

    会议还表彰了全市十佳自强残疾人、残疾人专职委员、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