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残联万力理事长来泰调研
信息时间:2018-11-05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11月1日至2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来泰州调研残疾人工作。在泰州期间,万理事长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海陵区九龙镇残疾人之家、城西街道兴业社区残疾人幸福家园、高港区胡庄镇残疾人之家、泰州市公益助残中心和泰州市残疾儿童康复培育中心等残疾人服务机构,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残疾人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副书记朱立凡,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栾斌,副理事长赵幼林,以及海陵区、高港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基层乡镇残疾人之家和社区残疾人幸福家园,万理事长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各机构负责人的情况介绍,逐一察看各功能室,详细了解各机构的建设运行情况,并与基层残疾人亲切交谈。万理事长对我市基层残疾人服务阵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兴业社区申报国家社区助残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和高港区残联在胡庄镇残疾人之家设立辅具供应点的做法印象深刻,要求各基层残疾人服务机构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断探索优化服务的新路径,切实提高服务残疾人的质效。

      在即将正式投入运行的泰州市公益助残中心,万理事长认真听取中心建设设想和运行规划的介绍,并饶有兴趣地参观中心陈列的各类辅助器具。万理事长对我市建设公益助残中心的创新之举表示肯定,希望我市在辅具精准适配等具体工作方面多动脑筋,转变服务残疾人的方式方法,变等上门为送上门,让公益助残中心更好地发挥作用,惠及更多的残疾人。 

      在泰州市残疾儿童康复培育中心,万理事长来到每一间康复教室,亲切看望在训残疾儿童,详细了解在训残疾儿童的训练情况和康复效果,鼓励中心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为残疾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康复服务。

      最后,万理事长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栾斌理事长关于我市残疾人工作情况的汇报。万理事长对我市残疾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市残联围绕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了很多卓有成效工作,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对全省残疾人工作具有典型意义。 

      万理事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抓住脱贫攻坚工作。努力推进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措施顺利落地,不断满足贫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向往和期盼。二是要扎实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找差,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在优化残疾人保险、设置辅助性就业项目等方面出实招,增强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三是要深入推进残联组织的改革。各级基层残联要切实“强三性,去四化”,目光向下,脱靴下田,努力践行“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残疾人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