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泰兴市曲霞镇手工艺品制作培训班,为残疾人插上了居家就业的翅膀
信息时间:2018-11-15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泰兴市曲霞镇占有地处长三角的优势,手工业相当发达。正杰电器是曲霞镇一家专门从事手工艺品制作的企业,专营灯具、灯罩,产品专供出口,在国际市场具有响亮的名气。该企业手工艺品的操作优点是不受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的限制,可以在企业上班也可以学会制作安装后领回家里制作。这一操作优点为不能走出家门的残疾人创造了就业机会。曲霞镇残联为解决这类贫困残疾人的就业机会,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第四季度在曲霞镇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室举办了残疾人“手工艺品”制作培训班。

培训期间正杰电器公司派来了一位骨干作为培训老师对学员进行指导,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着灯具线路的连接方法,残疾朋友们专心地跟着老师一遍又一遍练习。当场就有十多个人愿意从事这项工作。学员周小明他摇着轮椅来参加培训,他说:“上帝阻断了我前行的路,但我可以绕道。我虽不能直立行走,但我有手,我通过双手一样能创造价值。”

 学员们不仅在会议室进行了理论学习,而且跟着镇专职委员去了正杰电器公司实际操作,并和企业达成了协议,部分学员当场就领了台灯零部件回去组装。学员小洛非常激动地说:“这下我们不出家门也可以坐在家里赚钱了,我们也总不能光依靠政府啊。”

据了解,这次手工艺培训班主要是针对下肢不便但上肢能从事劳动的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通过这次培训,大大提高了他们自力更生、独立谋生的能力,为残疾人插上了居家就业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