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江苏省残疾人羽毛球队从全国赛场 再传捷报
信息时间:2018-11-16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从刚刚结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预赛暨2018年全国残疾人羽毛球挑战赛传来喜讯,在我市集训的江苏省残疾人羽毛球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取得一银一铜、两个第四的好成绩,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不同以往,是一项群众性赛事,参赛运动员均为未参加注册的非专业运动员。这是中国残联创新办赛理念,丰富残疾人运动内容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羽毛球项目首次纳入全国残运会群众体育比赛。 

本次比赛在广东省汕头市的潮汕体育馆举行,分为男女轮椅、肢体残疾站姿和听力残疾等六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13个省(区、市)的8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我省共派出7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残疾人羽毛球爱好者参赛,他们中有国家公务员、自由职业者和学生,其中年龄最长的50岁,最小的只有13岁。经过为期四天的激烈角逐,董姝婷、葛媛媛分别获得女子肢体残疾站姿单打银牌和铜牌,姚为民获得男子轮椅单打第四名,徐军获得听力男子单打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