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泰兴市举办“康复体育关爱家庭计划”之轮椅排舞项目展演评比活动
信息时间:2018-12-04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121日,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泰兴市举办康复体育关爱家庭计划之轮椅排舞项目展演评比活动。16支代表队通过展演展示了自行编排的轮椅健身舞。泰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栾斌,根思乡、泰兴市残联、泰兴市体育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展演评比邀请了体育、舞蹈、表演等方面的专家担任评委。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及展演队伍200余人参加活动。


展演活动中,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朋友努力地舞动着双臂,伸展着腰肢,跟随音乐节奏,变换舞蹈队形,通过与康复体育指导员的配合,展示了独特魅力,给予观众美的感受。


不少参与轮椅排舞的残疾人表示一开始很难在轮椅上做出优美的舞蹈动作,不仅需要熟练地操控轮椅,还需要找准音乐节拍,保持肢体协调,通过坚持不懈的轮椅排舞锻炼,既强身健体,也从中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

    
    据悉,我市自2017年选定轮椅排舞项目实施康复体育关爱家庭计划,通过培训康复体育指导员,入户为残疾人提供康复器材、康复指导,至今有700余名残疾人受益。本次展演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更好地开展残疾人康复体育、健身体育提供了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