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示公告
市残联关于认真做好春节期间 理论学习、安全管理、廉洁自律三项工作的 紧急通知
信息时间:2019-02-02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市残联关于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理论学习、安全管理、廉洁自律三项工作的紧急通知

泰残发〔20194

 

各市(区)残联、市农业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市残联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市残联各专门协会:

2019年春节将至,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残联关于开展“学听跟”活动的意见,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管理,持续巩固“八项规定”相关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利用春节假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广泛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经典诵读等活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结合中国残联开展的“学听跟”活动,先学先懂先行,做到“周周学、句句听、个个跟”。市残联机关、直属单位所有工作人员要围绕所学篇目撰写一篇读后感,于2前交市残联办公室。各市(区)残联要广泛发动包括乡镇(街道)专职委员在内的所有残疾人工作者开展学习活动,并择优推荐不少于10篇读后感,于2月底前报市残联办公室。市残联将组织评比并汇编成册。全市所有残疾人工作者要加强政策业务学习,利用春节广泛开展“走基层、转作风、送政策”活动,每人至少加入1个以残疾人为主体的微信群宣讲政策、掌握诉求,最大限度地覆盖各类别残疾人,最大限度地帮助残疾人排忧解难,最大限度把残疾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市残联将对残疾人工作者建群情况进行汇总统计。

二是抓好安全管理。各地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对残疾人托养机构、康复机构、残疾人之家等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节前安全管理大检查,重点围绕防火、防寒、防盗等安全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确保无死角、无盲区,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要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法妥善解决残疾人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将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避免发生集访、越级访等事件。各级残联要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全市广大残疾人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市残联将对各地残疾人服务机构春节值班情况进行抽查。

三是抓好廉洁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干部职工清廉过节。要把党风廉政、廉洁自律挂在嘴边、落到实处,做到逢会必讲、逢人必讲、逢节必讲。春节期间要做到“六不”:不接收礼品土特产、不去藏污纳垢之地、不铺张浪费、不过度饮酒、不酒后驾车、不赌博不吸毒。对违反“八项规定”和“六不”要求的人和事,市残联绝不姑息,严肃追究。

 

 

 

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