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市残联首场“学听跟”讲坛开讲啦
信息时间:2019-02-18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今天下午,市残联首场“学听跟”讲坛活动在三楼会议室正式开讲,这是我会根据《全国残联“学听跟”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开展“周周学、句句听、个个跟”专项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今天的讲坛由办公室承办,王蓉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会见第五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时的讲话》、《习近平在河北省唐山市截瘫疗养院考察时的讲话》、《韩正在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上的致辞》等三个方面的内容,通过领学原文,进一步增强全体机关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切实做到学懂弄通。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两集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泰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家风系列电视专题片《亲语连廉》。



最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栾斌作总结讲话。栾理事长指出,“学听跟”专项活动是中国残联对全国残联系统部署的一项重要活动,我市已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下发了“周周学、句句听、个个跟”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全会上下必须一着不让地抓好落实,力争创出特色,抓出成效。栾理事长还围绕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收心归位,全面展开全年各项工作;二是要务求实效,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各项要求;三是要创新突破,全面提升我会在全省和全市的位置。


    据了解,根据《泰州市残联“周周学、句句听、个个跟”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我会将在每周五下午举办学听跟讲坛,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原文、悟原理、谈体会、话感悟,切实增强大家做好残疾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