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泰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第五期家庭医生签约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工作培训班
信息时间:2019-03-18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家庭医生康复技术指导水平,扎实推进残疾儿童精准康复服务工作,3月15日,泰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了第五期家庭医生签约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培训班,市残联副理事长朱正峰出席培训班活动。

培训班伊始朱正峰副理事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去年家庭医生签约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工作取得的卓越成绩,同时也指出该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立足实际,提高新认识;全力打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联动“共管”新模式;切实加强家庭医生团队能力建设三方面对今年的家庭医生签约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随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讲师张伟峰博士就《特殊儿童言语—语言障碍及鉴别》做了专题讲座,张教授从言语—语言障碍概述、儿童语言发展规律、临床表现及其鉴别等方面对特殊儿童的言语治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各位家庭医生提供了理论知识培训,培训过程中专家和家庭医生海就言语康复治疗做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最后社区科科长孙朵还就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家庭医生对今年的签约服务工作有了清醒的认识,同时也掌握了最新的言语康复治疗技术,将更好地服务于残疾儿童,让残疾儿童家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