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海陵区残联督查指导镇街残疾人工作
信息时间:2019-04-30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4月23日至26日,区残联理事长唐小林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部室负责人,逐家督查指导全区各镇街残疾人工作。区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监组组长缪小兰参加督查。

    督查中,全区10个镇街汇报了“残疾人之家”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全区残疾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贫困残疾人筛查和帮扶情况以及村社区残疾人微信群建立情况等。据了解,全区10家“残疾人之家”均实现了常态化运行,残疾人在其中参加辅助性就业和康复、托养、文化、娱乐等活动,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家”的氛围日渐浓厚;全区残疾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得到有效落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面脱贫,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全区135个村社区均建立了残疾人微信群,实现建群全覆盖目标。

    唐小林强调,各镇街残疾人工作思路清晰,重点明确,下一步要重点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推动“残疾人之家”的规范化特色化运行。要注重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残疾人生活;相关部门将定期推送一些服务活动和项目,并动员社会资源向“残疾人之家”倾斜;要充分挖掘本辖区资源优势,积极开发辅助性就业项目;同时要规范专项经费的使用管理,确保经得起考验。二要高质量开展残疾人信息动态更新工作。各镇街要强化村社区调查员的工作职责,在入户率、正确率上下功夫;结合微信群的建立,区残联将把残疾人入群率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动态更新工作考核体系中。三要全面完成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脱贫任务的基础上,要把关注点扩大到困难残疾人家庭,对因病致贫、一户多残、老信访户等困难家庭给予重点帮扶。四要强化台账管理意识。反对形式主义不是不要台账,必要的工作台账是工作过程和成果的体现。要按照区残联的统一要求,真实、完整地反映工作情况,规范建立台账档案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