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靖江市委书记赵叶开展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时间:2019-05-22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今年5月19日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结合“自强脱贫·助残共享”的活动主题,为进一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的生产生活状况,送去党委政府的关爱和温暖,5月16日至5月18日,靖江市市委书记赵叶及靖江市人大、政府、政协分管领导分4条路线,走入生祠镇、新桥镇、西来镇、季市镇残疾人家庭和馨港湾残疾人之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靖江市残联理事长陪同走访。

赵叶一行先后来到生祠镇地藏村、馨港湾残疾人之家、七一村。在地藏村徐亚平家庭,赵叶书记了解到除政策性保障以外,目前针对该户老人行走不便、残疾人独立参加辅助性就业较困难的实际,该镇馨港湾残疾人之家采取送货上门、定期回收的便民举措,他十分赞赏这一脱贫攻坚的灵活措施。来到生祠镇馨港湾残疾人之家,赵叶书记询问了残疾人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了辅助性就业的政策保障落实情况,鼓励生祠镇组织、发动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赵叶指出,残疾人朋友不仅要爱护身体,更要保持良好心态,注重心理健康。七一村的刘铭家庭,父母和儿子均为持证残疾人。赵叶书记叮嘱辖区政府更多地给予生活照料,希望残联组织更全面地实施康复服务。

赵叶书记指出,值此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我市残疾人朋友要以“全国自强模范”为榜样,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努力实现人生理想。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各级党政组织和残联等职能部门,要想方设法,通过政策保障、结对帮扶、社会扶持等有效途径,确保全面小康的路上,一个也不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丽华、政府副市长赵建国、政协副主席庞余亮也亲切慰问了建档立卡残困户,送去了急需的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