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市残联召开市区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 运行情况分析会
信息时间:2019-05-23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5月22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市区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运行情况分析会,对今年14月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理赔情况及社会知晓度进行分析研判。市残联薛明生副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承保公司汇报了14月份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开展情况,恒泰保险经纪公司通报了市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随机抽查情况,与会人员还集体讨论了《2019-2021泰州市区残疾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共保体管理考核细则(草案)》。

薛明生副理事长针对14月份市区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理赔情况及随机抽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分析形势。要高度重视新一轮市区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中存在的理赔总金额偏低、区域理赔不平衡等方面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分析和研判。

二是要明确责任。市残联要每季度开展情况抽查,特别是重点区域和重点乡镇,以便摸清真实情况;恒泰公司要做好日常性监管和督导工作;各承保公司要加强沟通和协调,确保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三是要强化宣传。要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宣传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的社会知晓度。

四是要优化服务。要关注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的特殊需求,研究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延伸服务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