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江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赴泰兴调研指导残疾人工作
信息时间:2019-05-23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调研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辅助性就业)



(调研黄桥镇祁巷村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调研虹桥镇同德村残疾人之家)  


    5月22日下午,江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一行专程莅临泰兴调研指导残疾人工作。泰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栾斌,泰兴市政府副市长谢红官陪同调研。

在黄桥镇祁巷村,万理事长一行详细了解了祁巷村发展田园乡村旅游产业,以产业带动就业的相关情况。丁雪其书记介绍了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多方式帮扶残疾村民就业,带领全村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的祁巷做法。万理事长赞扬丁雪其书记作为残疾人能够创业致富的同时不忘一方百姓,很了不起!

在祁巷村贫困残疾人家中,万理事长仔细查看了家庭无障碍改造细节、详细询问改造后残疾人居家生活的改变和感受,鼓励残疾人好好保重身体、好好享受幸福生活。同时,万理事长强调无障碍改造要“个性化”、更要“人性化”、要实用。

在泰兴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万理事长一行从泰兴市残疾人托养机构的建设运行、全市托养需求、辅助性就业项目等方面调研了残疾人托养服务模式。泰兴市残联汇报了新修订的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扶持办法。

在辅助性就业项目调配中心,万理事长看望了积极参加辅助性就业的残疾人。他表示稳定的辅助性就业项目彰显了托养机构的生命力,残疾人从事简单的辅助性劳动不仅有助于有尊严的生活,更有助于增强自信心、幸福感和获得感。

泰兴市虹桥镇同德村残疾人之家,是我市第一家个人领办的残疾人之家,创办于2015年。在这个小院落里,日间照料10多名残疾人兄弟姐妹。辅助性就业流水线上,大家齐心协力、温馨和睦,宛如一家人。万理事长与同德村残疾人之家法定负责人李立根亲切交谈,尤为关心个人领办的残疾人之家在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万理事长鼓励李立根要积极应对,并要求市残联面对新形势,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建立健全辅助性就业机制,保障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服务需求。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冲刺之年,也是残联改革之年。今年泰兴残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以打赢打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为重点,推进残联组织改革,加强服务型组织建设,突出抓好政策保障、就业增收、公共服务等关键环节,围绕重点抓服务,紧扣高质量抓推进,为全市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残疾人小康再创高水平积极作为,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