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出席泰州市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首发仪式
信息时间:2019-05-24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今天上午,泰州市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首发仪式在姜堰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维权部副主任周建、信息中心副主任戴连君,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市政府副市长陈明冠,姜堰区政府区长方针、副区长王萍等领导以及市各专门协会主席、各市(区)残联理事长、分管理事长、部门负责人和基层残疾人代表约100人参加了首发仪式。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栾斌主持首发仪式。


吕世明副主席在讲话中对江苏省和我市的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党中央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高。江苏省和我市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在残疾人社会保障、文化、体育、无障碍等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为全国做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

      吕主席强调,今天首发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市智能残疾人证试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广大残疾人可以手持智能残疾人证乘公交、逛公园,更加精准便捷的享受惠残政策,这也为中国残联推进残联改革“八大任务”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吕主席希望,我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中国残联改革的各项要求,把第三代智能残疾人证作为服务残疾人的重要载体,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残疾人;要紧盯信息化改革的目标,按照一数一源、一人一案、一网通办、一卡通用的要求,推进残联系统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智能化的服务,最终实现智慧残联的目标;要系统推进第三代残疾人证的换发、管理和应用工作,既有换发好,又要管理好,更要服务好,让第三代残疾人证为残疾人插上“隐形的翅膀”,助力残疾人全面进入小康社会。

    

    首发仪式上,姜堰区副区长王萍介绍了姜堰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试点情况,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功能介绍宣传片,与会领导为20名残疾人代表发放了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兴泰镇残疾人专职委员陈秀云代表首批领取三代证的残疾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