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市残联专题调研海陵区“残疾人之家”建设运行情况
信息时间:2019-06-21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6月19日,市残联副理事长薛明生带领相关人员赴海陵区专题调研“残疾人之家”运行和辅助性就业项目开展情况。海陵区残联副理事长谢翔陪同调研。


薛明生副理事长一行先后来到城南街道、城西街道、京泰路街道和苏陈镇“残疾人之家”,详细察看“残疾人之家”各功能室的设置和使用情况,认真听取机构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并与正在机构从事辅助性就业的残疾人亲切交谈。薛明生副理事长指出,辅助性就业是“残疾人之家”建设运行的重中之重,各机构要按照“精心选择、适合制作、长期合作、融合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大力挖掘适合残疾人的辅助性就业项目,让辅助性就业成为“残疾人之家”的一大亮点;要积极探索新路径,提升“残疾人之家”辅助性就业项目的含金量和附加值,努力提高残疾人从事辅助性就业的收入水平。他同时强调,“残疾人之家”是基层残疾人服务主阵地,各地要进一步摸清残疾人的具体服务需求,按照适当的服务配比,本着“就近就便、综合服务”原则,合理规划社区、村级布点,推动基层残疾人服务阵地进一步向村(社区)延伸。

据悉,海陵区始终坚持“以残疾人为本、以残疾人之家为阵地”的宗旨,积极探索实践服务与保障相结合、培训与劳动相结合、托养服务与庇护就业相结合的模式,把“残疾人之家”做强功能、做活机制、做出特色、做大影响,不断增加对残疾人的吸引力,真正做到“守得住阵地、留得住人”。同时,引导社会各界为残疾人创造平等参与的社会环境,打造文明和谐、环境优美的残疾人温馨家园,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实现自我价值,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