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市残联在姜堰召开全市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推进会
信息时间:2019-07-02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近日,市残联在姜堰召开全市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推进会,对全市换发第三代残疾人证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提出到20216月底前全面完成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的工作目标。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栾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区)残联理事长、分管理事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残联副调研员窦国荣主持。

栾斌理事长指出,推广第三代残疾人证是中国残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精神而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残联工作的具体实践。

栾斌理事长要求,各市(区)残联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经费保障,确保换发工作顺利进行;要严格按章办事,按照规范流程组织相关设备的招标采购工作,确保不留任何隐患;要利用换证契机,对残疾人数据信息进行一次全面的核查比对,坚决杜绝“假、错、空”问题,确保残疾人证的真实性。

     栾斌理事长强调,泰州作为第三代残疾人证的试点城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市(区)残联要切实转换思维,充分发挥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的特点和优势,用信息化技术再造残联工作方法、管理模式和思维方式;要以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为支撑,大力推进第三代残疾人证在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等方面的应用,不断提高智能化残疾人证的应用实效。

会上,姜堰区残联做了试点工作经验交流,泰州市市民卡公司介绍了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结构、应用和制证流程。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姜堰区残联残疾人证办证大厅,并现场观摩了第三代残疾人证的办证、制证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