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薛明生副理事长调研兴化市挂钩乡镇残疾人脱贫工作
信息时间:2019-08-05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81日,市残联副理事长薛明生带领教就部相关人员,专程赴兴化市陶庄镇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兴化市残联副理事长钮晓东陪同调研。

薛明生副理事长一行认真听取了陶庄镇主要负责人关于该镇残疾人脱贫攻坚情况的汇报。薛明生副理事长对陶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脱贫工作表示赞赏,并就当前残疾人脱贫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陶庄镇党委、政府更加重视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未脱贫残疾人如期全部脱贫;二是要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位,除政策兜底外,要摸清底数,真正做到“因户施策”、“一户多策”;三是要确保“残疾人之家”正常运行,解决残疾人日间照料和辅助性就业问题。 

    据了解,陶庄镇还有66名残疾人尚未脱贫。该镇针对未脱贫残疾人家庭的具体情况,制定落实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力争9月底之前全面实现脱贫目标。截止目前,全镇政策兜底未脱贫残疾人44名,另22人已安置到乡镇周边的企业从事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