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靖江市残联开展残疾人服务机构运行管理交流座谈会
信息时间:2019-08-23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靖江市残疾人服务机构运行管理水平, 8月17日,靖江市残联开展残疾人服务机构运行管理交流座谈会,靖江市残联分管负责人、就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各镇(街道、园区、办事处)残联专职委员、残疾人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7年以来,靖江市积极推进残疾人之家服务阵地建设,各镇(街道、园区、办事处)专职委员通过入户宣传、组织适合残疾人参与的辅助性就业项目,调查挑选适合的残疾人的手工劳动项目,策划开展各类文娱、志愿活动,残疾人专职委员们也在日常服务与管理中呈现出辖区特色与自身优势。

会上,大家分享了前期参加省残疾人之家管理人员培训班学习成果,对于机构运行现状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交流探讨。市残联分管负责人对各地的服务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各机构要研究掌握相关惠残政策,不断谋划思考优化服务的路径,形成机构良性发展模式;要按照残疾人之家标准化管理要求,加强监管力度,履行责任担当;做好服务需求调查,继续推进阵地向村(社区)延伸覆盖。同时,在相互借鉴学习的基础上,各镇(街道、园区、办事处)要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不断丰富管理经验、提炼运作观点、优化活动项目,打造基层残疾人综合服务阵地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