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市残联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信息时间:2019-10-10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929日下午,会党组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维护政治纪律扛在肩上”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这是我会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一周集中学习的第一课。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栾斌主持学习会并交流体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吴卫宁到会指导,市残联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专题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公务员法》等政治建设方面的党内法规。

栾斌理事长围绕切实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作学习交流。栾斌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牢牢把握对党绝对忠诚这个核心,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最重要的责任,发挥好示范带头和监督职责双重作用,真正把高标准、严要求体现在强化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范的严格执行上,体现在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上,体现在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上,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确保党内监督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栾斌理事长强调,监督是责。作为党组书记,领导本单位党内监督工作,是职责所在、使命所在。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加强对全市残联系统的监督,着力形成风清气正的好生态,着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栾斌理事长指出,严管是爱。作为党组书记,要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形成强大威慑。

栾斌理事长强调,问责是法。作为党组书记,要做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切实树立鲜明干事导向,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努力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吴卫宁组长对我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阶段的规定动作;二是要坚持领导班子与支部活动两手抓、两促进;三是要注重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