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对标先进,学习榜样——市残联党支部举办 “三学”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19-10-10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925日下午,市残联党支部组织开展以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为主要内容的 “三学”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向周恩来总理、赵亚夫同志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为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栾斌,副调研员蒋金林、窦国荣与全体党员一起参加活动。活动由市残联副理事长、党支部书记赵幼林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由观影片、谈感悟、作点评三部分组成。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忠诚》、《赵亚夫》等两部反映周恩来总理和赵亚夫同志先进事迹的影片。随后,栾斌理事长、康复部吴庆霞部长和教就部顾敏同志分别代表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和年轻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最后,党支部书记赵幼林对活动进行了点评。

文献纪录片《忠诚》以周恩来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为主线,用许多珍贵的历史镜头和权威性材料,展现了周恩来同志忠于信仰、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品质和精神境界。电影《赵亚夫》讲述了在农科所工作的赵亚夫,凭着对“三农”事业的满腔热忱,凭着对农民兄弟的真挚感情,数十年如一日,“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改变农村面貌,发展高效农业,带领农民共同致富的故事。

     栾斌理事长围绕学习“周恩来精神”,从做“个人品德”的表率、做“社会公德”的表率、做“职业道德”的表率、做“家庭美德”的表率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栾斌理事长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作为全市残疾人事业的实践者,我们要坚持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新时期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庆霞同志在发言中指出,赵亚夫同志是当今社会传递正能量的一面明镜,是为民服务的楷模和榜样。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赵亚夫同志的先进事迹,做一名精通业务的学问人、做一个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的实干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坚持用“亚夫精神”鞭策自己,为泰州市残疾人康复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顾敏同志表示,赵亚夫同志是千千万万优秀共产党的缩影和典型,更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楷模。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更要以赵亚夫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保持初心,将投身祖国建设作为一生不变的信仰和目标。

市残联副理事长、党支部书记赵幼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周恩来、赵亚夫精神,将“三学”活动与“两先一改”、寻访结对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向身边典型学习,向优秀前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宗旨,深入查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残疾人事业中去,立足本职本业做好各项工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周恩来、赵亚夫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