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感恩新时代、喜迎“盲人节”——我市举办盲人按摩义诊活动
信息时间:2019-10-15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1015日是国际盲人节,今年国际盲人节的主题是积极融入社会、共推小康进程1010日上午,由市残联主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泰州市盲人按摩义诊活动在市人民公园北门广场举行,来自市区5家盲人医疗(保健)按摩所的10多位盲人按摩医师(士),现场为市民提供免费医疗(保健)按摩服务,以感恩回馈社会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刘然、杨书英夫妇是持证的盲人医疗按摩医士,他们开办的海陵刘杨盲人医疗按摩所在主城区小有名气。义诊活动当天,夫妇二人婉拒了市中医院的会议邀请,来到义诊现场免费为市民服务。刘然熟练地施展各种推拿手法,为市民徐女士进行按摩,并不时询问其身体的反应和感觉,在一番捏、捶、敲、按等连续动作的作用下,徐女士感觉肩酸背痛的症状得到了明显缓解。按摩治疗过程中,杨书英还热情地向徐女士介绍按摩的功效:推拿按摩集医疗、保健、预防为一体的治疗手段,实用安全、无副作用,可治病、更防病,今年5月店里还开通了医保定点刷卡服务,欢迎大家有空光临。

        活动现场,参与体验的市民们都对盲人按摩师的技艺和服务称赞有加,同时也为盲人朋友们不等不靠、用自己勤劳双手开创美好生活的自强不息精神深深感动。


    活动间隙, 3位盲人按摩师还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在市人民公园北广场、海陵南路与梅兰东路十字路口开展健步走活动,盲人朋友们眼前虽然漆黑一片,但依然步履坚定,一路欢声笑语,成为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