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聚力拔穷根,打赢攻坚战 ——栾斌理事长赴兴化市安丰镇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时间:2019-10-17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今年是市残联党组确定的“残疾人脱贫攻坚年”,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生活得怎么样,能不能如期脱贫一直是市残联领导班子关心牵挂的问题。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前夕,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15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栾斌再次来到挂钩联系的兴化市安丰镇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低收入残疾群众。


栾斌理事长一行首先来到安丰镇“残疾人之家”,实地查看“残疾人之家”日常运转情况,并在“残疾人之家”与残疾人朋友共进午餐,亲自体验“残疾人之家”的伙食。栾理事长与残疾人朋友一口锅里舀汤,一张桌上吃饭,亲切交流,闲话家常,气氛热烈融洽,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午饭过后,栾理事长在“残疾人之家”召开基层残疾人座谈会,与残疾人朋友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认真听取基层残疾人关于残疾人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采取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调查。座谈会结束前,栾理事长提议现场建立一个方便联系的微信群,并向残疾人朋友逐一发放名片,叮嘱大家有困难可以随时在微信群里发消息,也可以直接打电话。栾理事长还听取了安丰镇党委政府关于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9月底全面脱贫的基础上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确保脱真贫、真脱贫;二是要加强“残疾人之家”运行管理力度,确保运行规范化、常态化;三是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扶残助残,不断提高广大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随后,栾理事长一行深入安丰镇各村组,走访慰问低收入残疾人,为他们送去普通家电、辅助器具或慰问金。每到一户,栾理事长都关切询问低收入残疾人的生活状况,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来源和支出结构,叮嘱镇村干部要继续关心他们的生活。


    肢体残疾人姚荣华,妻子是智力二级残疾人,由于生活困难,夫妻二人只能在一条破旧的渔船上安家栖身,当栾理事长为他送来一台32寸液晶电视机,并由工作人员现场安装调试完毕,他激动得连声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

    据了解,组织开展以“召开一次座谈会、组织一次问卷调查、开展一次关爱走访慰问、听取一次汇报、举办一次政策宣讲”为主要内容的残疾人脱贫攻坚“五个一”活动,是我会结合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深入推进调查研究的一项重要举措。近日,会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将分别带队赶赴挂钩联系的重点乡镇开展调研活动,深入基层摸实情,倾听民声解难题,确保我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