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我会开展常规巡察
信息时间:2019-10-25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从即日起至121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我会进行常规巡察。今天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残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汤益民就调查问卷作填卷说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栾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14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惠和,市残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朱望组长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是夯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举措。要深刻认识这次巡察是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保障,是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全面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契机。

朱望组长强调,这次巡察的重点对象是市残联班子及其成员,主要围绕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和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朱望组长要求,市残联党组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巡察意见反馈后,要认真抓好落实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巡察组要认真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察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巡察组全体成员要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严格遵守纪检干部“六条禁令”、巡察干部“六严格五严禁”要求,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栾斌理事长代表会党组作出三点郑重承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标。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面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统筹工作安排,认真汇报工作,客观提供情况,如实反映问题,及时提供相关资料,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落实问题整改,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对市委巡察组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严肃对待,逐条进行梳理剖析,逐一找准问题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做到思想认识问题及时解决、短期问题即知即改、长期问题立行立改、长期问题建章立制解决,确保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动员会结束后,市委第一巡察组听取了会党组近三年来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