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市残联组织开展专题检查调研,积极稳妥推进涉残服务机构复工复产
信息时间:2020-04-03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近日,市残联领导栾斌、赵幼林、薛明生、窦国荣分别带队奔赴全市30余家涉残服务机构,检查调研各机构复工准备工作以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积极稳妥推进全市各级各类涉残服务机构有序复工。

本次检查调研涵盖儿童康复机构、特殊教育学校、托养机构、基层残疾人之家和盲人按摩机构等各类涉残服务机构。每到一处,会领导都详细了解各机构的日常消杀措施和复工准备情况,认真查看防疫物资储备、消防安全设施维护等情况以及相关工作台账,并仔细询问各机构复工计划安排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领导指出,残疾人是特殊群体,做好涉残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会领导要求,各涉残服务机构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紧盯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精准研判,严防输入,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会领导强调,各市(区)残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残疾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各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有序推动各级各类涉残服务机构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残疾群众两不误,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领导还向走访的涉残服务机构赠送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灭火毯等疫情防控和消防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