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时间:2020-04-09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4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朱望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圣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党组书记栾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1025日至121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残联党组进行了巡察。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通过个别访谈、调阅资料、现场察访等方式方法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朱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残联党组能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保障、公益助残、文体竞赛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力,组织人事制度执行不严,党组织作用发挥不佳,思想教育走形式,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虚化,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内部管理漏洞较多,公益物资管理混乱等。

朱望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强化制度建设,把紧残疾人资金物资使用总阀门。

王圣彪指出,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残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部署要求,切实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察整改工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真、严、快、细、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整改,确保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工作过程管控,做到真认账、真整改、真负责。

栾斌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题反馈巡察意见,既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我会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反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必将对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残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栾斌代表会党组郑重表态:一是照单全收,严肃对待。会党组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巡察意见,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将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管物,促进从严管党治党,促进规范管理,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二是立行立改,逐一解决。会党组立即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尽快召开党组会议,对反馈的意见再学习、再领会,对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实施挂图作战。对现在就能解决的问题,立说立行、马上整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拿出具体措施和办法,限时完成,坚决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着眼长远,统筹推进。市残联将坚持紧扣反馈的主要问题,紧盯反映强烈的重点事项,紧抓容易反复的各类苗头,把整改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相结合,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相结合,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建立健全治根本、管长远的管控体系,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其他成员,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残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