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泰兴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启动本年度首批残疾人疗养活动
信息时间:2020-04-24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近日,泰兴市残疾人托养中心顺利开展2020年首期首批重度残疾人疗养活动。

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托养中心第一期重残疗养活动将分批次进行,严格按照相关部门复工复产要求,每批次园友单独宿舍隔离14天,14天无新冠肺炎症状再开展下一批次的入园工作。

入园前期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按照市政府防控领导小组及上级残联的统一部署,明确防控责任,严密组织部署,制定园友入园工作方案;在园友入园前采购了口罩、一次性手套、75%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园友和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在每一位园友宿舍加装了紫外线消毒灯,同时组织人员对宿舍、食堂、功能室、电梯等场所等进行消毒。

此次入园程序较以往也是严格了很多:一是中心在园友原先申报入园资料的基础上新增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入园申请表 、评估表》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入园协议》,便于中心掌握园友在家的生活轨迹和密切接触的人员,评估有无疫情感染风险;二是医务人员对每位入园园友进行体温监测,并登记在册,严禁“带病入托”。

首批园友入园后,中心将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在开展日常托养服务的基础上,加强园友身体健康管理与监测,做好园友心理疏导、防疫知识培训等工作,确保机构安全运营、园友安全托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