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泰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信息时间:2020-04-24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为全力做好残疾儿童复训工作,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及家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1日,泰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暨春学期开学典礼,迎接新学期的开训工作。

开学第一课上就《新学期开训及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从分工职责、工作流程、工作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对于康复训练的日常防护及处理细节以“五问”的方式进行了答疑,消除了家长的疑惑和误区。课堂上老师还现场示范,带领家长学习了“七步洗手法”的要领,引导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残疾儿童身心健康。

最后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潘孜伟还就新学期开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家长积极配合,形成合力,严格按照新冠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要求进行执行,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建立家校间顺畅的沟通模式,担负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发挥最大的效;三是争抓实干,砥砺前行,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日常康复教学任务。

开学第一课,让家长对战“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加强了沟通,强化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效率,从而确保开训期间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切实保障师生、家长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