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靖江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残疾人工作开展个性化监督
信息时间:2020-05-15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今年,开展个性化监督是市纪委的特色创新项目。5月8日,泰州市靖江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一行来到市残联,对残疾人证发放、残疾儿童基本康复训练服务、残疾学生教育补贴、两项补贴对象审核等工作进行检查。

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享受合法权益的依据。2018年,靖江市出台《靖江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靖残〔2018〕43号),进一步规范了全市残疾人证核发与管理。因受疫情影响,全市暂未开展残疾集中评定工作,对于矛盾突出、情况紧急的申请人员组织专家上门评定。2019年,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靖政发〔2019〕5号),该意见的出台为符合条件的各类残疾儿童少年接受基本康复服务提供制度化保障。检查组随机查看了2019年度残疾儿童少年康复服务申请审批材料,所有申请材料均按文件精神严格落实。

同时,市残联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残疾学生高中教育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审核工作,教育补贴发放对象、申请流程等,均严格按政策规定执行,两项补贴认真审核申请对象的残疾类别、等级。

今后,市残联党组将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狠抓作风建设,不断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