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栾斌理事长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并开展脱贫攻坚“三进三查”调研活动
信息时间:2020-05-22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5月19日至20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栾斌带队赴兴化市、姜堰区开展“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并围绕残疾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在兴化市中堡镇和姜堰区罗塘街道残疾人之家,栾理事长详细了解机构复工复产及运行情况,并与正在进行手工劳动的残疾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辅助性就业收入情况。栾理事长对机构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切实保障人员健康给予充分肯定,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惠残政策措施,努力减轻疫情对残疾人家庭的影响。

在困难残疾人家庭,栾理事长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经济来源以及日常开销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永不言弃,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一定能够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栾理事长分别在两市(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残疾人医疗支出负担较重”的问题听取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和残疾人代表的意见建议。在座谈会上,栾理事长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详细了解基层残疾人代表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广泛征求大家对残联工作的意见。栾理事长指出,今年是全面小康收官之年,从“三进三查”摸排和调研情况来看,我市部分困难残疾人的生活状况依然堪忧,特别是部分残疾人医疗负担过重的问题较为突出,因病返贫的风险依然存在。栾理事长强调,市残联将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短板,在优化精神病送药、残疾人大病救助提标和“两项补贴”扩面等方面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织密织牢残疾人社会保障网,努力通过制度性安排让广大残疾人更好分享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