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河南省焦作市康教中心开展教师技能竞赛
信息时间:2015-11-03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河南省焦作市康教中心开展教师技能竞赛

为了增加儿童课堂趣味性,同时也让儿童能够更真实的融入情境,进行情景教学,便于儿童对情景及语言的理解,更丰富教师教学趣味性,增长教师教学技能,十一月初,康教中心开展了制作角色扮演服装比赛。

 

  康教中心教研组经过研究,决定开展一次儿童角色扮演服装制作比赛,要求教师自由分组,每组利用废旧衣物制作出一系列的儿童角色服装。通知一下,教师们便开始准备材料,制定本组服装设计计划,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紧张的制作。

 

  112日,教师带领各班孩子齐聚在一起,让孩子们穿上教师们的手工成果,第一组上场的是小厨师系列,心灵手巧的教师们制作的小厨师帽,厨师服饰及袖套等一系列服装,孩子们穿上像模像样,赢得了大家的掌声。第二组上场的是医院系列,小医生和小护士服十分可爱,孩子们穿上衣服模仿看病、打针的动作,表示孩子们也十分认可这件作品。第三组是晚礼服系列,孩子们像小模特一样站在前面,模样十分可爱,还有一组是日常服饰系列和水果模型,教师们的这些作品做工十分精致,非常用心。最后,通过投票形式选出了制作最好,大家最喜欢的作品。

 

  通过这次技能竞赛,教师们提高了自己的手工制作技能,这些小服装在平时的教学中也可以使用,让孩子更好的进入情境,利用情景教学更好的对孩子进行语言康复训练,使孩子上课充满了趣味性,有利于孩子更快更好康复。

 

来源:河南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