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徐州市铜山区特教学生进超市”快乐购“实践活动
信息时间:2019-11-06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为鼓励特殊儿童把学到的知识拓展延伸并运用到实际生活场景中,培养他们接触社会、认知社会、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锻炼孩子的社交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总结能力和独立性,铜山区特教中心10月29日上午在铜山万达易买得超市开展了“学生进超市,快乐学购物”的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全校学生到超市进行购物体验。

活动前各班通过班会课为学生讲解了活动秩序、活动流程、购物礼仪、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孩子们对这次活动可谓是翘首以盼,期待着跟老师一起去感受这丰富多彩的世界。

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超市,老师带着学生在一排排的商品中间穿梭、游览,望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学生们个个喜形于色、兴奋不已。老师给孩子们讲解购物知识,以及注意事项,孩子们在老师的陪伴下,不但认识了很多商品,还选择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

这次超市购物活动,学生们初步认识了常见的食品与物品,学会看物品价格,简单了解了购物顺序与流程,在购物的过程中,学生能做到文明礼貌,遵守超市购物规则,挑选自己喜欢的物品去收银台付款,亲身体验了快乐的购物过程。通过这样的活动进行了社会融合,为特殊儿童成功地搭建起了家庭、学校和社会相互沟通的桥梁。